昀盏

立场(4)

听到外面乱糟糟的响动,蓝忘机拧起了眉。敲门声接踵而至,他戒备地站了起来,简易的椅子挪出刺耳的噪音。闭关快一个月,他觉得自己根本不能冷静下来,甚至有躁郁倾向。
“忘机。”听到哥哥的声音,他放松下来。蓝曦臣举着终端:“有样东西给你看看。”
“有个学员擅自进入了机甲?”
“这指挥室你可有印象?”
听到哥哥有意把话说破,蓝忘机就直言了:“兄长如何介入了随便?”蓝曦臣叹了一口气:“魏无羡最后一次使用随便后,它就进入了休眠,魏无羡失踪的那段时间,随便一直都待在云梦的机甲库里,从未有人重启随便。”他察觉到弟弟眼底的一丝波澜,“这一次,靠的是精神阈值碾压。”
“兄长…”蓝忘机攥着机甲核的手已经在颤抖了。
“注意安全,现在的随便只是一架R-20。”蓝曦臣看着弟弟走出房门的背影唇角轻舒,垂眼将终端里的脑图对比抹去。


“随便,给我最近的新闻,在帮我测一下激素值。”转眼,魏无羡已经逃出了仙云主星。
“主人,Omega激素值接近1了。火力装备为空……”魏无羡从随便的口气中听出了重音,是后一句,还听出了一点委屈,还是在后一句。“打住,我没说需要交火啊。”不需要透过精神网,指挥室的玻璃直接被突然逼近的银白色映亮了,魏无羡顿时气血上涌,燥热的脱力感消失地比什么都快。
“请求通话……”魏无羡还没想好怎么开口,蓝忘机的板正脸已经出现在屏幕上。“……莫玄羽,违反姑苏军团第二第四十六第五百七十三第一千二百条军规,按条例遣返仙云主星。”魏无羡一条神经带精准地塞住了背后奋力做着口型的蓝思追,但却没注意到猪一样的肉票出卖的是“Omega”的口型。
“蓝上校,我是真心披麻戴孝,呸,雅正克己腻了,就算我自动放弃姑苏军团的身份行吗?不是说军校这种高级学院崇尚自由的学风吗?我就是为了追求自由请求离开啊?这里真的不适合我自己,我想你们蓝氏也不会在意一架破铜烂铁,放我去吧!求你了!”
“是去是留,轮不到我私自裁定。你私自开启的机甲里还有挟持的人质,退一步我也不会放行的。”
“我这都干的什么没脑子的事儿…”魏无羡愤愤地把思追塞进投递舱,一边讨价还价:“蓝忘机,蓝思追我也还你,军服我也一并奉还,放过我成吗?”
“主人,体温波动很大,是否需要医疗护理…”蓝忘机听到随便吃痛似的闭了嘴,R-20一边靠近准备投递,一边掩护身侧长刀出鞘。一系列动作动机明显,漏洞百出,好像里面的人闹着玩似的。
没等对接,可怜的思追被抛了出去,掺杂高浓度激素的空气挂在他不知所措的脸上,一场宛如远古剑客对决的冷兵单挑就在仙云幕下展开。魏无羡本打算损避尘一半驱动就逃,谁知道蓝湛早就拔剑相迎。“唔,冷兵对冷兵,还蛮地道。”魏无羡剑术轻灵,目标性很强,只损动力,其他部位挨到也无大碍。避尘的长刃看似薄如寒光却击击厚重,震地魏无羡都快散架了。他正准备再次相迎,蓝忘机却是一记剜心直刺。
“唉唉唉,你这是干什么!”魏无羡明知已经断了通话,却不自制的喊了出来。前甲堪称机甲的物理防护罩,不光厚重,核心装置也绝不会配置在前甲内,必要时是用来英勇就义的,“你戳它干嘛,伤刀啊!”
堪堪迎下这一记,R-20以指挥室为中心散架成一朵烟云。
“从下刀力度和攻击次数判断,对方机甲核与机甲契合度仅50%。”避尘偏冷的声线做着必要的分析,“螺丝拧紧一些的话还能提高10%。”
蓝忘机眉心一蹙。从靠近随便开始,他就尽力把精神网延伸到最大。如果对面真的是魏婴,夺取他的精神网自不必想。但他还是抱着一丝不动一兵一卒就把事情解决的希望。
但现在,原本严丝合缝的随便露出了骇人的链接端口,蓝湛一触碰,原先操控者的匹配度就一落千丈。他突然能听到随便中凌乱的呼吸声,他控制不住地沿着精神网大喊魏婴,但只能看到他动了动嘴唇。虽然是他自己掉的线,但精神网的冲击依然很大。蓝忘机突然慌张起来。0.8秒达到了98%的精神力重合,3秒内迅捷异常地捞起了思追,随便和脱落的长刃。神经带鲜有地来不及处理失重微微飘动着。下一秒,避尘反应过来,将内部转换成运输舱。
先完成气压平衡的是投递舱,蓝思追探出头来:“蓝上校,抱歉,我自卫不当,反击未果,还暴露了机甲库位置…”
“知道便好。”蓝忘机鲜有的伸手拉了思追一把,他吃惊地从舱中跳了出来,“回去自行领罚,在裁决出来前,不要妄自声张。去指挥室休息一下吧。”
舱门在蓝忘机身后严丝合缝的关上,夹住了蓝思追错愕的视线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