昀盏

立场7

第6话∠( ᐛ 」∠)_https://matobasun.lofter.com/post/1e7db68f_106a264f

四日晨。

“抱歉,忘机,今天怀桑要来军部……”
蓝湛翻身下床时脚步很轻,但魏无羡还是在身后一空时惊醒了。他能听出接终端接得很急,甚至有一半抽不开身的解释被夹在了门缝里。
“兄长,魏婴回来,在查清之前任何人的动机都是可疑的,更何况他在你刚好抽不开身时千里迢迢从清河主星来。”
“我会分一路我的全息视角到你那里,你尽量在发射站中枢找点事干吧。”
回到房间,魏婴竟已经穿的七七八八,他躬身背对着自己,好像又陷入新的瞌睡。听到响动他猛地挺直了背脊,一只注射器从腿根的腺体拔出。是一支事/后阻断剂。
蓝湛无话,只是在魏婴要站起来时替他擦去了溢出的血珠。

悬浮车引人耳目,他们索性乘避尘往军团赶。
路上,蓝湛又给魏婴注射了一支营养针,用凝胶褪去了他颈间的红痕。遮不掉的贯穿伤却让他迟疑了一下。
“药…你如何找到的?”
“啊,omega的直觉吧。”魏无羡抬手想碰后颈,被蓝湛一把捉住了手腕。
“到了机甲首发站,会有人来卸随便的残骸,你稍稍避一下,我检修完收发中枢就来找你。”他把一路全息跟踪分到了魏无羡的终端,松开时冷不防被魏无羡挠了一下手心。omega的体温在平常似乎总是要低一些。
“莫,咳,莫玄羽的身份借这次机会消掉之后,考虑一个新身份吧。”莫名的磕绊被魏无羡捕捉到,他特意认真地对着蓝湛侧脸耳语,
“你们仙云星没有过度保护或者军团没有…歧视omega的倾向么?”
“这方面从我入职军团起就是我分管。”后面的意思不用听也知道,不是士兵从不敢发生这样的状况,就是得到了妥善严明的处理。
魏无羡并非担心自己现在的身份,然而猜测还不甚精确,蓝湛只能故作镇定地地为他呈现一些信息。
“那我要做蓝上校的亲卫,嗯?”
“……”

庞大的机甲首发站秩序井然,刚刚潜下机甲的魏无羡不得不装出一副要事缠身的样子穿行于其间。另一面的蓝湛盯着已经出现的聂怀桑加紧了前往收发中枢的脚步。只有那里汇集着军团各处的全息监控,一旦聂怀桑突出兄长视线也能一并掌握动向。

“唔,曦臣兄,我有点不舒服,你们这儿洗手间在哪儿啊?”

“拙劣。”魏无羡听到耳麦中的响动,扫了一眼终端,在收发中枢不远不近的地方游走着。
蓝湛却一下攥紧了拳,聂怀桑的“寻厕之路”似乎正冲着魏无羡的直线位置而来!他身上有定位器么!蓝湛发送了紧急指令,首发站中冰冷的提示音想起:“医疗部就位,避尘捕捞舱中有一具士兵尸体,莫玄羽,omega,初步判断为演习失事。请先行处理。”原本各司其职的工作士兵一下停顿住,为不远处的医疗队让出通道。聂怀桑似乎被震慑了一下,但仍旧可疑地查看着终端。
只要魏无羡不出现大幅度移动就可以大体混过去。蓝湛正准备联系魏婴,却发现魏婴的坐标早已消失在某一次刷新中。
“s-185区注意,远距离控制住这个人,不要与任何人发生接触!”
蓝湛冲出中控大厅,直接翻出纤细的空中长廊顺着承吊机甲的钢缆滑到了地面,跑至魏无羡最后一次坐标更新点。他看到了核心实验室。
这里是军团隐形效果最好的地面建筑,屏蔽效果堪比开启防护罩的s级机甲。信号的消失只有两种可能,他只敢去想最好的这种。
他强行用精神力接驳实验室门锁,“魏婴一定也必须在里面。”
撞开实验门的一刹,他看见魏无羡紧绷的背脊猛地一松。
“蓝湛,你们核心实验室对精神阈值高的人都那么大方吗?”实验用的精神带像诚服的毒蛇一下下轻啄着魏婴的指尖,他背对着蓝湛翊在实验台上。隔着层层叠叠的仪器,颇有美杜莎的气场。
他不对劲,阴鸷得接近于幽空星上那个苍白的魏婴。蓝湛直接翻越冗杂的阻碍,数秒之内到达了魏无羡身边,揽住了用生命在演戏的魏无羡。冷汗浸湿的手掌在实验台上打了个滑,强撑着的手臂终于把全身的重量托付给蓝湛。
“聂怀桑有人盯着么?”魏无羡像突然被抽干了力气。
“嗯,别管他,你怎么了!”蓝湛轻晃着魏婴的肩,企图将他从涣散中扯回来。
“帮我开颅。”魏无羡想挪来一块屏幕,却像撕扯一样吃力,“再晚可能连灭口的证据都拿不到了。”屏幕上赫然是实时脑部CT,颅骨内壁的几处不明阴影正发出某种频率的震动,甚至干扰了探测信号的稳定。
魏无羡的脸色差到了极点,似乎强忍着恶心和晕眩堪堪合上了双目。

评论

热度(5)